鄭寶清贈育幼院童兒童節禮物 讓社會擁抱他們

前立法委員鄭寶清偕善心人士今日(3/31)來到桃園市私立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兒童節即將到來,鄭寶清為院方送上有機蔬果與各式肉類,也贈送文具與教育繪本作為孩子們的「兒童節禮物」。

更多新聞: 趙少康點名大咖玩深蹲活動獨漏他 連勝文:沒什麼了不起

鄭寶清說,很開心今日看見小朋友們都非常有活力且非常禮貌,代表院方在品格教育上是如此盡心竭力。院中的輔導教育也相當多元,從生活起居到興趣的培養一應俱全,並且每年都會帶領孩子走到戶外騎車深入地方文化,望以此提高孩子們的人文素養。

鄭寶清贈育幼院童兒童節禮物 讓社會擁抱他們

位於桃園大園區的懷德育幼院,鄭寶清也同樣出生於桃園大園,看著育幼院中大朋友照顧著年紀較小的孩童,讓鄭寶清回想起幼時家中十六個兄弟姊妹共同生活的光景。家中人員眾多,媽媽很難每個都細心照料到,排行第十三的他,要幫忙照顧年紀更小的弟妹,也成就了自己早熟與獨立的個性。

其實今日台灣許多育幼院都面臨保育員短缺與招募問題,保育員因為工作時間不定,使他們時常需要在晚間和假日工作,加上薪資待遇與院童照顧難易度,使其成為流動率極高的工作;加上法規資格限制,讓聘雇更加不易。

鄭寶清贈育幼院童兒童節禮物 讓社會擁抱他們

鄭寶清表示,保育員在教育與輔導中為孩童們尋找心理支持,而自己也透過照顧孩童來實踐自我生命的價值,兩者是互相的一種存在,因此院童的照料與保育員的雇用是社會需要重視與正視的問題,希望政府在這個區塊中投入更多心力來完善整體制度,讓幼有所長、壯有所用,提升整體社會價值,也呼籲社會大眾可以一起關愛育幼院兒童,展現平凡而偉大的力量,一起擁抱他們!

鄭寶清贈育幼院童兒童節禮物 讓社會擁抱他們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易餘體重109公斤 蔡英文下令最短時間內減肥「否則開除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