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疫情趨緩迎海浪 連四場頂級職業衝浪賽

世界頂尖衝浪好手,現在正齊聚澳洲紐卡索,準備參加這個星期開始,連續4場的頂級職業衝浪賽,同時備戰東京奧運,由於澳洲疫情趨緩,防疫規定也寬鬆了一些,不少選手對於不用每天一直戴著口罩,都感到非常開心。

更多新聞: 大阪、宮城等疫情擴大! 實施「防止蔓延」措施

位於新南威爾的紐卡索,這個星期要舉辦第一場,頂級的職業衝浪比賽,由於澳洲疫情穩定,過去一個禮拜,平均每天才12個人感染,因此,前來備戰衝浪賽的頂尖好手,對於防疫規定比較寬鬆,都感到很高興。

澳洲疫情趨緩迎海浪 連四場頂級職業衝浪賽

美國衝浪世界排名第一佛羅倫斯表示,「能來這裡當然很棒,感覺就像回歸正常生活你知道,但走到餐廳會覺得奇怪,就像是喔我忘了戴口罩,然後你才想到這裡不需要戴,所以很酷看到大家都來運動和衝浪,享受沙灘的日子等一切,當然感覺很正常了,能回來覺得很好。」美國疫情仍相當險峻,因此,來到澳洲能過比較正常的生活,世界冠軍選手佛羅倫斯,以及摩爾,對於能擺脫口罩,似乎感到最開心。

澳洲疫情趨緩迎海浪 連四場頂級職業衝浪賽

美國4屆衝浪世界冠軍摩爾說,「在澳洲很不一樣,疫情不是那麼嚴重,不用每天都戴著口罩,感覺有點像是回到一點正常生活,這是很酷的,特別是能夠擁抱人們,這是我很想念的。」世界頂尖衝浪手,現在齊聚澳洲紐卡索,兩個月之內,這裡要連續舉辦4場,頂級的職業衝浪比賽,選手也藉這個機會,和其他人切磋,備戰7月的東京奧運。

澳洲疫情趨緩迎海浪 連四場頂級職業衝浪賽

衝浪世界排名第一佛羅倫斯說,「我備戰奧運大部分都在這裡澳洲,還有參加巡迴賽,讓我覺得是很好的備戰,你可以和世界最頂尖的好手競爭,還有些最具挑戰性的狀況,所以我得很專注,希望能延續到奧運的時候。」雖然當地防疫規定放寬了許多,但選手們還是不能大意,人多該戴口罩的時候,還是要戴,人與人之間,盡量減少近距離接觸。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島成下一個旅遊泡泡? 陳時中:我們這邊還有點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