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關島成下一個旅遊泡泡? 陳時中:我們這邊還有點距離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右)。(圖/民視新聞)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今(1)日啟程,各界也關注下一波旅遊泡泡會是哪個國家,外傳「關島」積極與我國積極洽談中。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目前還沒到送件階段,但雙邊都持續接觸中。指揮官陳時中則說,「交通部都有相關例行性洽談,我們這邊還有點距離。」

更多新聞: 號稱最美生技觀光園區 林姿妙逛宜蘭新景點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今天啟程,近百名遊客一早興奮地拉著行李箱抵達桃園機場,陳時中及林佳龍一早也前往桃機視察動線及採檢區,陳時中大讚交通部「動線做得非常好」。

林佳龍統計,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共計125人,包括帛琉總統訪問團,以及本國遊客、旅行社。他說,交通部目前人數上限控制在115人,而這次數字也在此之下,大概是90多名旅客左右。

陳時中指出,台帛旅遊泡泡在大家的努力下,今天終於成行,他也要感謝交通部將檢疫動線做得非常好。他透過鏡頭對著首發團旅客說,萬一發生任何陽性,就需要疫調,只要接觸越少,框列的可能性也就越低。

陳時中說,他剛才特別提醒領隊,大家各自活動時,家人盡量聚在一起,不認識的盡量避免接觸。他表示,當然,不希望有任何陽性個案,但不是「我們希望不要有就一定不會有,萬一有,我們的作為是什麼?」

陳時中認為,「團進團出」不要跟非特定人士接觸,這都是對當地民眾的尊重,因為大家都不希望把任何危險帶到另外一個安全國家,就如同「我們也不希望其他國家把不安全因素帶到台灣來」。

「入境分流未來也是趨勢。」陳時中提到,隨著國際環境變化,未來需要很多演練,每個國家風險情況、施打疫苗不同,入境風險也會不一樣,未來也希望機場入境有分流措施,此次台帛旅遊泡泡是入境分流練習的機會,相信未來擴大開放會做得更好。

旅遊泡泡下一波是關島?陳時中說:「交通部都有相關例行性洽談,我們這邊還有點距離。」林佳龍則表示,目前還沒到送件階段,但雙邊接觸都持續進行中,關島方面也是很積極,他們也派駐人員進行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輝瑞BNT疫苗臨床試驗 12~15歲有效力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