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為躲罰單變造車牌上路 警所前等紅燈被逮

命中註定抓到你!苗栗一名彭姓男子,騎著懸掛偽造車牌的機車上路,原本打著違規可以免繳罰單的如意算盤,怎知他在派出所前停等紅燈時,被眼尖的所長,發現號牌有問題,彭姓男子成了變造車牌現行犯,直接被帶回派出所送辦!

更多新聞: 疲勞駕駛? 開車撞斷消防栓 大馬路噴湧泉

十字路口亮紅燈,所有騎士都乖乖煞車停等,但派出所兩名員警,突然箭步跑出來,趁綠燈亮前,將這名黑色機車騎士攔到路旁。

男為躲罰單變造車牌上路 警所前等紅燈被逮

守法等紅燈沒問題,出問題的是他騎的機車號牌,懸掛位置移到坐墊下方,而且固定的螺絲,變成紅色塑膠繩,員警定神一看,原來號牌的英文跟阿拉伯數字,也怪怪的。

員警表示,「這裡跟這裡C改成奇異筆塗成O,6用奇異筆塗成8。」

彭姓男子,懸掛變造車牌上路,剛好停在南苗派出所前等紅燈,所長帶同事,剛好換班出門要巡邏,一眼看出蹊蹺,得來全不費功夫。

男為躲罰單變造車牌上路 警所前等紅燈被逮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表示,「適逢所長外出巡邏,發現該車牌與監理站所發車牌有異,是以奇異筆將車牌變造後,行駛於道路。」

彭姓男子坦承,這麼做是為了避免違規取締挨罰,才會變造車牌,但異想天開、手法粗糙、自作聰明、反而因小失大,觸犯偽造文書,更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疑設計不良!公車靠人行道讓乘客下車駕駛角度沒抓好 撞上慘賠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