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度失控?馬克宏宣布三度全國封城

法國第三波疫情依舊嚴峻,死亡超過9.5萬人,確診超過470萬。總統馬克宏,當地時間周三(3月31日)晚上8點發表電視演說,宣布全法進入第三輪封鎖,從周六(4月3日)開始為期4個星期,各級學校也從下周一開始關閉3個星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首航團123人檢驗均陰性! 下午2時啟程 陳時中直呼「很開心」

法國3月18日才宣布19個地區,展開為期1個月的封鎖,總統馬克宏3月31日,發表電視演說,下令封鎖擴大到全法國。法國總統馬克宏說,「目前在19個地區實施的規定,從3日晚開始擴大到所有都會區,為期4星期。」

疫情再度失控?馬克宏宣布三度全國封城

全法將展開第三輪封鎖,法國媒體稱為是「輕封鎖」,包括非必要行業暫停營業、民眾活動範圍僅限自家10公里內,外出時間沒有限制,海外的法國公民也可隨時歸國,各級學校則從4月5日開始關閉3個星期,改為線上教學。法國總統馬克宏說,「病毒在學校蔓延和其他地方同樣嚴峻,法國總統馬克宏,孩子們的教育和學校都不能拿來談判。」

疫情再度失控?馬克宏宣布三度全國封城

去年12月中旬開始實施的宵禁,持續生效,上個月20日把時間提早1小時,從晚上7點開始到隔天早上6點,該時間內民眾沒有正當理由不得外出。巴黎民眾說,「是病毒自己決定要不要消失,巴黎民眾,消失後又變種再回來,巴黎民眾,儘管封鎖病毒還是在身旁。」

疫情再度失控?馬克宏宣布三度全國封城

法國科學家今年1月底就呼籲政府封鎖全國,經濟財政部估計15萬間商家暫時停業,每個月恐損失110億歐元。總統馬克宏為求經濟復甦,拖到現在才出手,坦承再不採取行動,疫情恐會失控,就被批評自以為比專家還要懂,且封鎖也恐不夠嚴格。巴黎民眾:說,「我想政府從1月開始遲疑(要不要封鎖),我希望政府早點實施更嚴格的限制。」

根據法國民調機構「伊萊伯」,3月31日公布的調查顯示,54%受訪者贊成全國封鎖。疫情高燒不退,3月30日武肺患者入住加護病房數超過5千人,是去年4月來首度破5千。

疫情再度失控?馬克宏宣布三度全國封城

如同法國,歐洲多國面臨第三波疫情席捲,波蘭3月31號通報單日新增死亡653人,是今年最高紀錄,匈牙利同天通報死亡302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比利時則下令醫院保留6成加護病床給武肺患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阪、宮城等疫情擴大! 實施「防止蔓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