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後北京河北楊柳絮爆發 戴口罩防過敏

中國北京、河北等地,每到清明節前後,天氣開始回暖,就會飄起楊柳絮,中國氣象局警告民眾出門應戴口罩避免吸入飛絮過敏,而春天到來,中國近日卻因為冷空氣影響,天氣大亂,不只多處降下暴雨,江西省和安徽九華山還降下超大冰雹。

更多新聞: 全球/英特爾重返晶圓代工 撼動台積電霸主地位?

中國3月才迎來史上最大沙塵暴,而4月,河北、河南、山東等地又將面臨楊柳絮大噴發,飛絮漫天飛舞,看起來或許美麗,但可會引發過敏。

央視記者表示,「氣溫升高光照充足,空氣濕度小以及一定的風速,都有利於飛絮的飄散。」

清明前後北京河北楊柳絮爆發 戴口罩防過敏

飛絮高峰時間在每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中國氣象局要民眾減少飛絮尖峰時段出門,而四月上旬,北京及天津等地,也將自南而北迎來楊柳絮。春暖花開時節,大部分地區氣溫回升,不過由於冷空氣影響,青海甘肅降下春雪。

清明前後北京河北楊柳絮爆發 戴口罩防過敏

預計到清明節假期,西北多地氣溫都將比往年同期還低,未來幾天,中東部地區也將迎來降溫,而南方地區,如江蘇、安徽、浙江等地部分地區也會落下暴雨,另一頭,已經70幾天沒有大規模降雨的甘肅酒泉,則出現雨加雪的天氣,甚至一度造成高速公路上百輛車回堵。

清明前後北京河北楊柳絮爆發 戴口罩防過敏

而局部大量降雨,使得江西省嚴重積水,開車簡直就像在開船,除了雨雪天氣,江西省大範圍地區,還降下冰雹打壞多處農作物。

最大直徑約4公分的冰雹,不只打壞油菜田,還造成部分房屋及車輛毀損,而冰雹天氣不只這裡。

九華山風景區工作人員表示,「這個松樹的松枝,全部打掉下來了,被冰雹打的。」

安徽九華山31號突然降下冰雹,持續兩三分鐘,中國近日的雨雪天氣,恐怕還會再持續幾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加州爆大規模槍擊案!至少4死含兒童 槍手中彈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