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區間車首航 最快4/4、4/5投入連假疏運

台鐵去年購入兩列、被譽為「史上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列車,今天(1日)在基隆車站進行首航,最快在4月4日、5日兩天就會投入清明連假疏運,至於未來將定期行駛於苗栗道基隆區間,而車上的設施也曝光,首創「好孕到」座位,孕婦只要到服務台借用遙控器,按下後就會亮燈、響鈴示意其他乘客讓座。

更多新聞: 連假前夕偷跑避車潮! 宜蘭綠博湧破萬人潮

微笑頭燈、銀灰色車身,搭配亮綠色腰身帶,簡約流線的造型,台鐵最新的EMU900型列車,緩緩進站,正式上線首航。

最美區間車首航 最快4/4.4/5投入連假疏運

台鐵第六代通勤電聯車,座椅首次使用馬卡龍粉色系,自行車架也改採直立式,減少佔用車廂空間,頭尾車廂共配置12組,車上還增加不少友善設計。

最美區間車首航 最快4/4.4/5投入連假疏運

台鐵這回首創好孕到座位區,民眾只要事先借用遙控器,搭車時按壓就會響鈴並且亮燈,來示意其他乘客讓座給孕婦。最美區間車首航 最快4/4.4/5投入連假疏運

方便懷孕婦女搭車,還提供空間停放嬰兒車,無障礙設施也提高安全性,列車燈光還能隨環境自動調整,台鐵去年10月引進兩列EMU900,清明連假4月4日和5號兩天,就會投入疏運行列。


最美區間車首航 最快4/4.4/5投入連假疏運


民眾表示,「有想到孕婦的感受不錯,我覺得比較有人性化,它的設計它的材料,整體的構造完全都不一樣,真的台灣太棒了。」

搶先試乘的民眾心情好興奮,在車頭前拍照留念,而駕駛室也首度曝光,首航採雙駕駛力求準點,未來列車則將定期行駛於苗栗到基隆區間。

最美區間車首航 最快4/4.4/5投入連假疏運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兩列是以先北部到東部之間,未來全島都會行駛,兩年內所有EMU900都會上路,就會取代原來的區間車。」

被譽為史上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台鐵將從今年開始,分批引進500輛,2023年全數交車完畢後,就會行駛於全台,帶給旅客全新的乘車感受。

(民視新聞/王富民、李建緯、SNG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老公忘記煮綠豆湯 人妻3天後見鍋內慘況爆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