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戶用掉8千噸水? 住戶質疑社區水管線恐破裂

中台灣水情吃緊,將要實施分區供水,沒想到台中市北屯一處社區大樓,竟被住戶PO網投訴爆料,住家社區的水管管線可能有破裂的情況,因為公共分攤的用水度數,短短兩個月,用量大爆增,400戶用掉8千噸的水量,住戶說水資源珍貴,管委會應該要趕緊修復社區漏水。

更多新聞: 大胃女狂嗑9碗異國泡麵「連湯都喝光」 網友憂:隔天腫成泡泡公主

北屯這處社區大樓住戶約400戶,卻被住戶po網爆料,社區疑似有漏水的情況,攤開水費單找原因。看看近半年來的水費單,公共水費由400戶共同分攤,分攤總度數先是379度,下一期帳單來到5632度,緊接著新帳單又來分攤度數來到8013度,住戶說,怎麼每期帳單都增加,質疑社區管線漏水了。

400戶用掉8千噸水? 住戶質疑社區水管線恐破裂

住戶說,「因為我的水費只差200元,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查看),只覺得怎麼又變高了,所以那是總度數,所以我就不了解常常會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民眾說,中台灣水情吃緊,民眾即將面臨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縣市政府忙著舉辦抗旱演練,沒想到自家社區默默漏水,算一算等於漏了8千噸。

400戶用掉8千噸水? 住戶質疑社區水管線恐破裂

管理員說,「總幹事如果要做事情,他會吩咐管委會去做,他不會告訴管理員 ,這是依我了解的,有在處理啦不是沒有處理。」社區表示,已經有請廠商找漏水源頭,希望盡快修復漏水,畢竟非常時期,水資源更顯珍貴。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109年圖書報告出爐 台灣出版總量創20年來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