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設3km人行道取締違停 店家怨影響生意

台九線宜蘭冬山鄉冬山路1段兩側,日前鄉公所劃設了全長三公里的人行道,還要求警方加強取締違停,但由於周遭都是店家,如此一來就造成民眾怕被取締,不敢停留,連帶影響店家生意,就有議員痛批,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可怕。對此,鄉公所拿出證據反駁,說原本就有傳統人行道,因此違停跟人行道翻新無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都歷「天空之鏡」傳遊客溺水! 外籍衝浪客急救援

「你現在停著,連暫停都不行」,生意怎麼做,當地店家指著店門口外的馬路,本來可以停車,現在塗上綠色鋪面,上頭還寫著人行道,要上門的客人,怎麼停車!

宜蘭縣議員楊弘旻表示,「這土地跟我們徵收以後,我們這裡在做生意,你又叫警察來趕,又故意設人行道,又叫警察來趕,叫我們都不用生活,人行道沒人走啊,我們在這住了幾十年,這都是停車下來以後,要買東西的人在走的。」

劃設3km人行道取締違停 店家怨影響生意

議員更是氣急敗壞,他指的就是台九線宜蘭冬山鄉冬山路1段兩側,鄉公所配合「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劃設全長三公里的標線型」平面人行道,警方還加強取締違停,連帶影響周遭店家生意,議員痛批,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可怕。

當地店家說,「這樣很不合理,你要我們這裡的觀光要有亮點,結果你這裡又不能讓人家停的話,你叫這些店家全部一整排,客人來是要怎麼辦,不然你就要蓋停車場啊。」

劃設3km人行道取締違停 店家怨影響生意

宜蘭冬山鄉公所主秘吳美齡表示,「冬山路一段本來就有傳統型的人行道,公所在這裡呼籲大家注重路人的行的安全,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大家一起來營造友善用路的環境。」面對不滿,公所也拿出證據反駁,表示當地本來就有傳統人行道,因為損壞嚴重,才會改成綠色鋪面,停在人行道本來違規,和翻新人行道無關。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疑設計不良!公車靠人行道讓乘客下車駕駛角度沒抓好 撞上慘賠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