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運動會下週登場 客委會辦展宣傳「客庄文化」

今年適逢六堆300年,並在4月10日、11日兩天舉辦六堆運動會,因此客委會特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大武山下走相逐-六堆運動會特展,透過以往的文獻資料以及比賽等情境,讓大家了解南台灣客庄共同的文化記憶,其中從六堆運動會出身,拿下過四次區運冠軍的運動選手林森麟也特別出席開展儀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民科技員工染疫 莊人祥:可能是在國外感染、接觸者48人陰性

在客委員會副主任鍾孔炤、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帶領下,六堆運動會特展正式開展,園區內擺放出六堆運動會73年歷史中,各項的文獻資料以及文物,就連過去運動員所使用的球拍、用具等等全都有。客委員會副主委鍾孔炤說,「六堆運動會從1948年開始中間斷了18年,從1966年又開始過程當中大家一棒接一棒,也代表著我們六堆的精神。」

六堆運動會下週登場 客委會辦展宣傳「客庄文化」

另外客委會也第一屆六堆運動會秩序冊為中心,將六堆運動會的秘密製作成動畫,形塑比賽的場景,讓民眾能夠身歷其境。客委員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透過繪本透過動畫的方式讓小朋友看,讓他們知道六堆的精神,透過了解運動會是如何延續下去的。」

六堆運動會下週登場 客委會辦展宣傳「客庄文化」

而出身麟洛鄉的運動員林森麟,不僅在六堆運動會稱霸,更從民國64年到67年,在區運會田徑項目的十項全能比賽中,連續四屆拿下金牌,如今更是屏東的紀錄保持人。前六堆運動會參賽選手林森麟說,「過去只要六堆運動會有辦運動會的話,我一定參加從來沒有缺席過。」

六堆運動會下週登場 客委會辦展宣傳「客庄文化」

今年適逢六堆300年,客委會推出一系列相關活動,就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南台灣客庄的文化記憶,而4月10日、11日在美濃國中登場的六堆運動會前,民眾也能藉由展覽,了解這項全台唯一跨區域固定舉辦的客家族群,體育競賽活動。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化骨水「氫氟酸」屢釀意外! 環保署列關注化學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