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6萬保費無力繳 疑似鄭板橋真跡將拍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曾拍賣過張大千真跡,4月6日又將拍賣一幅疑似清朝知名書畫家鄭板橋的書畫,擔保人說已經已收藏保存60多年,附有鑑定書,儘管目前難以確定是否為真跡,但當天可能成為競標的焦點。

更多新聞: 台灣最美風景 熱血騎士伸援手搶救癲癇童

即將在嘉義登場的擔保品拍賣會,最受矚目的就是這幅墨寶,擔保人李先生早期經營字畫買賣,他說,這幅清朝書畫家揚州八怪之一的鄭板橋字畫-行書墨蘭苦茗七言聯,是他20幾歲時,友人借錢未還,拿字畫抵債,保存至今已經有60多年。

欠6萬保費無力繳 疑似鄭板橋真跡將拍賣

李先生因為積欠健保費約6萬元無法繳清,申請分期繳納,並以父親為擔保人,提供這幅疑似鄭板橋字畫作為擔保品,目前這幅字畫已被查封,將進行拍賣。

欠6萬保費無力繳 疑似鄭板橋真跡將拍賣

由於6年前,嘉義分署也曾拍賣已故知名畫家張大千畫作-富春山居飛瀑潑彩圖,第一次3萬元流標,第二次以400萬元拍定,預料這次拍賣清朝書畫,將再次造成轟動。

這件擔保品附有鑑定書,包括落款、用墨、紙張都經過鑑定,就看愛好古董文物的民眾,如何評斷它的價值。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男為躲罰單變造車牌上路 警所前等紅燈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