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 苗栗學校調整菜單 米食改麵食節水

抗旱大作戰,4月6日起台中和苗栗的頭份竹南,要實施限水措施,苗栗的學校也做了相關因應,建功國小緊急添購水塔,請工人來安裝。照南國小,則是會調整菜單,吃飯得洗米就改為煮麵省水,選擇較好清洗的蔬菜因應節水政策,而停水區域學校的游泳課,全都暫停。

更多新聞: 台南春捲名店 連假第一天大排長龍蔚為奇觀

清明連假,工人沒休息,上工組裝水塔。苗栗頭份建功國小,再添購5噸大水塔八座,希望4月6日開始限水能夠增加40噸的用水量,另外停水區竹南的照南國小,苗栗縣議會議長實地走訪,擔心停水後的供餐問題,學校說已經做了準備。苗栗照南國小校長鍾正康說,「主食的部分,因為洗米會用掉大量的水,青菜的清洗也會用掉大量的水,所以有可能第一個,主食部分改成麵條包子,這些比較不需要,我們那麼多用水的部分。」

抗旱! 苗栗學校調整菜單 米食改麵食節水

首先得調整菜單,米食改麵食,算一算光是準備學校午餐就要用掉60噸水,20噸洗米洗菜備料用,40噸是餐具洗滌,改成麵食,多少能省一點水,蔬菜改成較好清洗的蔬菜,湯品部分考慮暫不提供。苗栗照南國小校長鍾正康說,「湯品的部分,就是我們不供湯,會請小朋友盡量從家裡帶一些,用水壺帶水來配餐,以後如果真的要到第三天不供水,我們可能採用便當或餐盒方式來供餐。」

抗旱! 苗栗學校調整菜單 米食改麵食節水

因為輪流供水供五停二,日子不知道要過多久,苗栗頭份和竹南的公立泳池也都暫停開放,學校的游泳課則是停課,準備長期抗旱。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網紅娘娘批燒餅油條 台灣人開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