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雙A品牌NB將漲價  一台約漲4千~6千元

疫情因素,宅經濟推升筆電買氣,讓電子產業的漲價潮,從零組件延伸到最終產品,台灣的NB大廠,預告10年來最大漲幅,Q2開始恐怕漲5~10%,大約是4000~6000元,專家認為,其實不用趕著現在買,買舊款標配,精打細算,才能省荷包。

更多新聞: 節能家電補助擬延長2年 家電最多省2千

全球晶片短缺,從汽車、手機到筆電,各個生產都大受影響,日前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出席活動,證實原物料上漲,終端產品也會跟著漲價,又因為疫情因素,宅經濟持續發酵,筆電需求強勁,民眾聽聞荷包又要失血,相當無奈。

民眾表示,「這個幅度聽起來感覺蠻多的,如果覺得之後會漲的話,應該會考慮現在去買,其實蠻多的,因為筆電通常用3~5年就要更換,我現在已經用1年多,因為我的行業算是比較容易消耗這種東西,這樣來講以後會有比較大的負擔。」

台灣雙A品牌NB將漲價  一台約漲4千~6千元

Q2零組件供應狀況加劇,雙A筆電先傳出將會漲5~10%因為處理器、顯示卡到面板供不應求,受車用晶片、5G和智慧城市應用需求影響,產生排擠效應,去年(2020年)訂單一路遞延到今年。

3C達人廖阿輝表示,「在之前其實包括板卡,主機板、記憶體包括顯示卡,都有漲價的狀況,各個零組件狀況不同,對於筆電需要這種上下游供應的情況,其實零組件到漲價的情況又供不應求,漲價其實可以預見。」

台灣雙A品牌NB將漲價  一台約漲4千~6千元

NB大廠祭出10年罕見漲幅漲價,平均每台筆電恐怕漲4000~6000元,但以過去來說只要一個喊漲,同業就會跟進,筆電市場未來恐怕出現喊漲浪潮,3C達人廖阿輝表示,「因為是新筆電的情況,市場上的筆電還是會有漲價的狀況,我倒覺得不用現在買。」

甚至有專家認為,其實不用搶著買,挑舊款標配堪用就好,宅經濟發酵各個產業「漲」聲響起,民眾還是得精打細算,仔細挑選就可以省荷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帛泡泡首發團爆滿 後續買氣差 業者無奈降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