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防護力至少6個月 老人打完兩劑更保命

武漢肺炎在歐美都有復燃的趨勢,各國除了防堵新一波疫情再起,也全力加速疫苗接種,在嬌生傳出人為疏失,造成1500萬劑報銷後,輝瑞和BNT藥廠今天(2日)則報告好消息,根據最新數據,輝瑞疫苗在完成接種後6個月,防護力仍達91%,而且也能有效防禦南非變種病毒,而英國研究也指出,80歲以上了老年人,在打完兩劑輝瑞後,幾乎都能產生很強的抗體免疫反應。

更多新聞: 美日韓高層會談 聚焦朝鮮半島、半導體供應鏈

防禦武肺病毒,輝瑞疫苗多有效?美國家醫科醫師伯羅斯表示,「輝瑞防護期可能比這更長,但至少有6個月這真是好消息。」

打了兩劑輝瑞後6個月,防護力仍高達91%,根據路透報導,輝瑞針對800人的南非變種病毒實驗也發現,防護力百分百,因為9名染病的受試者都是打了安慰劑。另外,英國伯明罕大學針對百名80歲以上老人的研究也發現,輝瑞完成接種後,98%的老人產生很強的抗體免疫反應。

輝瑞防護力至少6個月 老人打完兩劑更保命

輝瑞的高防護力給防疫打了一劑強心針,因為嬌生才因搞混疫苗成份,報銷1500萬劑,嬌生4月能不能如期交貨2400萬劑,備受質疑。白宮發言人薩琪則表示,「嬌生保證量能會在期限前追上。」

白宮5.1前讓所有成人都能接種的目標不變,目前已有近1/3的人打了第一劑,如果一切順利,洛杉磯郡7月1日前就能達到群體免疫,洛杉磯郡衛生官員費瑞表示,「我們預期12週內16歲以上民眾,接種率可達80%。」

輝瑞防護力至少6個月 老人打完兩劑更保命

美國全速打疫苗,但許多州已經大開放,部份體育賽事甚至4月1日就開放觀眾進場。新出爐的統計也顯示,3月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空中交通最繁忙的1個月,民眾想盡早恢復日常,但疫情在變種病毒加碼下,顯然又回燒,美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不再明顯下降,住院人數又開始增加,密西根一週新增確診飆升50%,美國平均單日新增染病又破6萬人,眼看法國再度部份封鎖1個月,專家警告病毒沒退散前,防疫不能放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甜美正妹參加男兵徵選 選美冠軍長相成全場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