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沒「紫爆」就能玩 加州多座遊樂園4月重啟

有鑒於住院率和死亡率有所下降,加州衛生官員宣布,不屬於加州防疫四層級中、最嚴重紫色層級的郡,4月起可以重開遊樂園。雖然有人數限制,並且須配戴口罩,但遊樂園睽違近一年重開,還是讓當地民眾很興奮。

更多新聞: 太魯閣列車出軌 CNN與NHK緊急插播報導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南加州的遊樂園關閉了大概整整一年,終於在4月1日,聖塔克魯茲的海灘遊樂園、瓦倫西亞的六旗魔法山、瓦列霍的六旗探索王國遊樂園、卡爾私巴德的樂高樂園等都重開了。

聖塔克魯茲海灘遊樂園發言人雷耶斯說,「海灘遊樂園整個2020年夏天關閉,是前所未見的,對於在這裡工作及喜愛海灘遊樂園的客人,這真的是特別難過,所以我們很榮幸今天(4月1日)可以重開,以安全的方式歡迎我們的客人回來。」

訪海灘遊樂園舊金山居民惠利表示,「我今天(4月1日)出來,因為我們已經被迫關在家裡很久了,我覺得他們重開遊樂園真的很讚,但還是有點風險。」

防疫沒「紫爆」就能玩 加州多座遊樂園4月重啟

基本上這些遊樂園現在只對加州居民開放,且只允許15%到35%的正常客流量,驗票閘口設了透明隔板和紅外線熱像測溫儀,園內隨處可見消毒洗手液和提醒必須配戴口罩的標示,工作人員也頻繁地進行清潔工作。

搭乘遊樂設施時,同一家的遊客才能坐在一起,雲霄飛車中間會空下一排,室內遊樂設施則暫不開放。

防疫沒「紫爆」就能玩 加州多座遊樂園4月重啟

訪六旗魔法山洛杉磯居民貝克表示,「我已經想念這個地方13個月了,我很喜歡遊樂園,所以能再次來搭一些遊樂設施真的很棒,即使只是逛一逛也很好。」

訪六旗魔法山洛杉磯居民阿瓦雷斯說,「小孩玩得很開心,他們已經玩了幾個設施,而且就是稍微恢復正常的感覺。」

儘管有些防疫限制,但遊客都難掩興奮之情,覺得總算稍微恢復日常。

防疫沒「紫爆」就能玩 加州多座遊樂園4月重啟

不過,加州知名的環球影城預定4月16日才重開,迪士尼樂園更要等到4月30日。

加州目前超過30%的人口打了新冠疫苗第一劑,4月15日開始將為所有16歲以上民眾接種,但當局也擔心,疫苗供應不及施打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妹妹才3歲!人蛇翻美墨圍牆丟包2幼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