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再轟克倫民兵 加控翁山蘇姬違反「機密法」

緬甸軍事政變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雖然面對國際撻伐,軍政府卻持續武力鎮壓,不但對示威者開槍,昨天4月1日,也就是當地民兵、克倫武裝團體宣佈停火的第一天,軍方又發動新一波空襲,根據人權團體統計,政變至今已經有536人喪命,聯合國更警告軍方隨時可能展開血洗行動,而遭關押的前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又被加控違反「國家機密法」的新罪名,若遭定罪,最高可處14年徒刑。

更多新聞: 大阪、宮城等疫情擴大! 實施「防止蔓延」措施
緬軍再轟克倫民兵 加控翁山蘇姬違反「機密法」

即使克倫民兵宣佈4月1日起要停火一個月,但緬甸軍政府沒在甩,再度空襲開轟,東南部克倫族據點,又是烽火連天。

緬軍再轟克倫民兵 加控翁山蘇姬違反「機密法」

軍方不但繼續轟民兵,也持續武力鎮壓示威民眾。這樣的槍聲,在第一大城仰光、第二大城曼德勒,兩個月來已經快要成為日常,仰光街頭1日晚間點起燭光,哀悼政變兩個月來的所有槍下亡魂。

CNN記者報導,「這星期衝突加劇,聯合國特使對安理會警告,緬甸隨時爆發血洗衝突甚至內戰。」

軍方開殺不手軟,也沒忘對翁山蘇姬再扣罪名。

CNN記者報導,「翁山蘇姬被加控另一項罪名,最新指控是違反殖民時代的國家機密法,累計罪名已經增至五項。」

律師表示,翁山蘇姬和三名內閣部長、澳洲籍經濟顧問,5人日前被告違反國家機密法;這是至今對翁山蘇姬最嚴重的指控,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刑十四年。而日前律師第二次獲准透過視訊、會見翁山蘇姬。

緬軍再轟克倫民兵 加控翁山蘇姬違反「機密法」

翁山蘇姬律師敏敏索透露,「今天和昨天能透過視訊看見她,真是太好了她看來很健康。」

律師表示,翁山蘇姬在連續兩天的視訊中,如過去一樣的有精神,不過對於外界狀況,不清楚她是否知情。

翁山蘇姬律師敏敏索說,「她沒給什麼指示,只有對全民說請保持健康要安康。」

事實上,自政變後,軍政府就數度斷網封鎖消息,聯合國數十個會員國1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緬甸軍政府關閉網路及打壓言論自由,但國際電信公司指出軍方已經下令網路服務提供商,關閉國內的無線網路服務,只有少數人享有的光纖能夠運作,顯然口頭批判效果有限,只是中國也再度反對以制裁施壓軍政府,理由是這只會火上添油加劇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創76年新高!印度新德里攝氏40.1度 超過600隻亞洲獅熱到快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