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全台高溫30度 估週日降溫北部雨少

清明時節雨紛紛!是民眾朗朗上口的詩句,但今年清明連假北部熱到不行,全台都在30度以上,降雨少的可憐,氣象局預估週日(4日)開始才會降溫,北部東半部也可能只有局部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蘇花改清晨回堵3-4公里 國五恐塞到傍晚

頂著大太陽,民眾多半穿著短袖出門,清明連假放四天,掃墓或是外出走走都得注意補充水分,因為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這兩天的天氣其實跟夏天差不多,甚至西半部地區是31度到34度,是蠻普遍會出現的溫度,特別在今天,我們有對台南、高雄,去發布高溫資訊,因為在台南、高雄,比較偏內陸河谷的區域,也不排除會出現,接近36度這樣的溫度出現。」

清明連假全台高溫30度 估週日降溫北部雨少

氣象局預估,週五週六全台晴到多雲,高溫來到30度以上,週日週一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高溫才會來到21到23度,中南部仍維持高溫情形,但不是說清明時節雨紛紛嗎?雨到哪裡去了?缺水情形仍待緩解的台灣,恐怕要到週日才有機會等到雨。

清明連假全台高溫30度 估週日降溫北部雨少

官欣平說,「未來一個禮拜除了4號以外,8號也就是下禮拜四,也是有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影響,不過這個影響是比較後面,所以天氣變動上面,可能比較大一點,但主要也是以北部東半部地區,比較容易出現短暫雨的現象。」

氣象局預估,15號週四的東北季風,才會有較多水氣,但也是斷斷續續降雨,梅雨何時落下來,有待持續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改回堵一路塞到國5 林佳龍鼓勵用路人「從南而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