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明連假首日! 蘇花改湧車潮時速不到40 車流回堵綿延4公里
蘇花改今天一早已湧現大量車潮。(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清明連假首日,公路總局預估今天將出現南下最大車潮,特別是蘇花改今天一早已湧現大量車潮。蘇澳警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表示,蘇花改南下車潮在今天凌晨4時左右湧現,車潮一路從蘇澳端回堵至蘇澳新站,綿延大概4公里。

更多新聞: 超商買飲料發現「這罐特別滿」 他上網求解釣出神人回應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預估,蘇花路廊今天將出現南下最大車潮,南下全日交通量約21,000輛次/日,首波車潮將自凌晨2時起湧現,尖峰時段最高車流量達1,100輛/小時以上,車多時段平均車流量約850~950輛/小時,壅塞情形預計將持續至傍晚6點以後緩解。

特別是蘇花改,今天一早已湧現大量車潮,平均車速40、車流回堵3至4公里,從國五交流道下一路塞到蘇花改,導致國5主線車下不來,車輛從蘇澳終點回堵3至4公里,時速僅10公里。

快新聞/清明連假首日! 蘇花改湧車潮時速不到40 車流回堵綿延4公里
蘇花改湧車潮。(圖/民視新聞)

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表示,蘇花改南下車潮在今天凌晨4時左右湧現,車潮一路從蘇澳端回堵至蘇澳新站,綿延大概4公里。他也呼籲,駕駛朋友行駛蘇花改隧道時,在安全不違規情況下,適時提高車速、勿拉長車距,並注意行車安全、維持行車順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惠恕仁上任首次出訪落幕 外交部:台帛兩國邦誼更加堅實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