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車頭撞毀怵目驚心 殉職司機年輕且剛新婚!
台鐵太魯閣自強號出軌,車頭撞毀被削一半。(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家穎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今(2)早從樹林開往台東的列車,9時28分於崇德至和仁間東線發生出軌事故,第2、3車廂出軌、5至8車廂在隧道內。台鐵局證實,太魯閣號司機已罹難,助理司機與列車長則是受傷,且這名司機年輕且剛新婚。

更多新聞: 國1多處塞 國3轉國5南向一度回堵13公里


太魯閣號出軌/車頭撞毀怵目驚心 殉職司機年輕且剛新婚!
台鐵列車出軌,造成嚴重死傷。(圖/民視新聞翻攝)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太魯閣號事故列車司機,是一名年輕新婚的袁姓司機。台鐵局證實司機罹難,並表示應是工程車沒有停好,在工地的斜坡上,往下墜落斜坡才撞上太魯閣號,導致車頭前面損毀。目前傳出有36人無生命跡象,72人輕重傷。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目前仍在瞭解事故細節,只知道是因工程車滑落造成意外,原因則不明,初步了解事故列車司機員已無生命跡象,確認殉職,後續將由工會協助撫卹等問題;台鐵局則表示,司機員OHCA(無生命跡象),助理司機與列車長則是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救援畫面曝光!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民眾驚魂「爬列車車頂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