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立案調查 運安會將釐清工程車有無拉手剎車
台鐵太魯閣號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遭滑落工程車砸中,釀5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運安會召開記者會說明。(圖/民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遭滑落工程車砸中,釀5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晚間召開記者會,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目前正在蒐集各項事證,也會調查疑似肇事的工程車有無拉手剎車。另外,初步調查沒有天候問題,是否有環境問題將進一步了解。

更多新聞: 酒吧外搭訕不成 員警拿辣椒水怒噴心儀女性

記者會一開始,運安會主委楊宏智率與會人員致哀一分鐘,楊宏智隨後表示,運安會第一時間得知有人死亡,立即依據運輸事故調查法相關規定立案,並分別派遣5組人員至現場調查。

運安會委員李綱指出,太魯閣號列車第八車和第一車都有駕駛,其中一名為助理駕駛員,運安會人員到場發現,軌道上車輪磨擦痕跡相當明顯,現場水泥枕木破壞嚴重,集電弓也受到影響,相關證據都將採集並數位建檔後才能移走。

楊宏智說明,目前除蒐集重要事證外,後續也會訪談生還旅客,並與檢方建立窗口分享事證,因事故現場工程車和列車駕駛艙嚴重衝撞,將了解工程車的管理模式,調查為何該環境沒有設立圍籬,也會關切當地是否可能發生土石崩塌或其他人員入侵,進行完整系統性調查,若有需要也會即時發布事故安全通告。

媒體詢問疑似肇事的工程車有無拉手剎車?楊宏智說,事故發生後工程車為空檔,但是否代表發生時也是空檔,會從車上的機械系統調查任何跡象,釐清原來的狀態有無剎車,相關人員也會近距離採證,並與檢方一起觀察重要事證。

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立案調查 運安會將釐清工程車有無拉手剎車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圖/民視新聞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噁!米漿喝到一隻馬陸 店員竟冷笑兩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