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人「坎布爾之森」開趴 比利時警噴催淚瓦斯驅散

比利時新冠疫情最近也升溫,單日新增病例徘徊在5000多例,上週末開始又實施了第三波封鎖措施,包括限制最多4人在戶外聚會。但4月1日愚人節,卻有至少2000人跑到布魯塞爾最大的公園「坎布爾之森」開趴,警方出動催淚瓦斯和水炮車驅散,警察和民眾都有數人受傷,還有超過20人被捕。

更多新聞: 發明藍光LED!赤崎勇病逝享壽92歲

警方騎馬奔騰而來,四處穿梭,試圖分散人群,還有警察一邊肉身壓制派對參與者,一邊噴催淚瓦斯,其他民眾則隨手拿起雜物就丟,或是和警察爆發肢體衝突,現場一片混亂、險象環生。

布魯塞爾高中生以利亞說,「我來這裡度過午後好幾天了,因為天氣很好,能在封鎖好幾週好幾個月後出來感覺很好,我們決定來這裡和一些朋友見面,然後警方來干預,我們完全沒想到情況會變成這樣。」

2千人「坎布爾之森」開趴 比利時警噴催淚瓦斯驅散

3月,有人在臉書發出邀請,4月1日愚人節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坎布爾之森」公園開趴,還號稱會有知名DJ凱文哈里斯和剛解散不久的傳奇電音樂團DaftPunk等人共襄盛舉,近兩萬人表示打算參加。雖然主辦單位幾天前改口表示,派對邀請是愚人節玩笑,還是有幾千人出現,趁著春暖花開,透透氣、玩一玩。

布魯塞爾高中生艾密莉表示,「我們都很鬱悶,我再兩週就要18歲了,我們想要好好利用我們的青春,我們沒能這麼做,很鬱悶受夠了想做些什麼,我們來這裡是要政府想想我們,而不是要惹惱警察,只是要表現出我們也有我們的人生,想要好好享受。」

2千人「坎布爾之森」開趴 比利時警噴催淚瓦斯驅散

比利時目前實施的防疫措施包括,禁止非必要國際旅行、宵禁、及最多4人在戶外聚會等,警方全副武裝,出動催淚瓦斯和水炮車,驅離違反限聚令的民眾,並進行逮捕,場面一度火爆。

但其實也可以看到,有些年輕人滿不在乎,逃離水柱和催淚瓦斯時,帶著一點嬉鬧意味,情況稍微平靜下來,又三五成群,甚至扭腰擺臀、跳起舞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習近平哀悼遇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