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習近平哀悼遇難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對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圖/擷取自央視畫面)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撞擊工程車釀出軌意外,造成車上50人死亡、178人輕重傷,全球80國及國際組織超過600名政要友人對意外事故表達哀悼及慰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也對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 第一金證券董座一家4口坐「最慘」第8車廂 全家與死神擦肩而過

中國官媒央視今天下午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4月2日台灣列車出軌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事故高度關切,並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及受傷同胞表示誠摯的慰問,祝愿傷者早日康復」。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天也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表聲明,針對這起事件表示高度關切和關注後續救援進展,並向事故造成的傷亡人員表達哀悼和慰問。

陸委會昨晚表示,有一名中生在這起事件中受到輕微擦傷,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中國籍人士傷亡。陸委會也對於中國各界人士對於這起重大意外事故的慰問與關懷,表達感謝之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藝人響應捐款救災 宋逸民等藝人為罹難者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