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 第一金證券董座一家4口坐「最慘」第8車廂 全家與死神擦肩而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天前往新店慈濟醫院,探視陳致全一家四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社會中心 / 徐詩詠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2日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其中,上個月剛接任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的陳致全,一家4口也在這班列車上,全家人更坐在傷亡最慘重的第8節車廂;據了解,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表示,陳致全左腿膝蓋骨骨折,其妻腰部薦骨壓迫性骨折、頭部撞傷;16歲的姊姊鎖骨骨折,現已完成手術,14歲的小女兒僅輕微擦傷。

更多新聞: 司機員袁淳修殉職 袁母期盼「兒子沒有痛了」

在事故的當天,由於「第8車廂」是車頭,在衝撞發生時,7、8節車廂的損失最為嚴重,死亡人數總和也是最高,車頭也被削掉一半,加上緊急煞車讓後方車廂向前擠壓造成前車廂變形,導致司機員因此傷重不治。

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赴新店慈濟醫院探視轉回新北的陳致全及家人,陳忠作也在旁陪同,侯友宜安慰陳致全,指陳忠作任公職時行善積福,才能保佑子孫平安;陳致全表示,他們一家人就坐在第8車廂的最後一排,撞擊時4人都被彈起往前椅背猛烈撞擊,幸好事後都沒重大傷害,十分感恩。

更多新聞: 台鐵70年來最嚴重事故 運安會查有無拉手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