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太魯閣號罹難者  全國降半旗三天

花蓮發生台鐵「太魯閣號」脫軌意外,奪走50條人命,全國都在為受難者集氣。除了各大企業響應捐款,花蓮也有超過50家旅宿業者,提供空房給需要的罹難者家屬。還有救災人員,在地外送員更自高奮勇,組成志工軍團,將物資送往災區。今天(4月3日)開始,全國也降半旗3天,為罹難者追思。

更多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美國國務院等國際社會表慰問

國旗歌響起,清晨6點半,總統府憲兵一如往常升旗,但國旗升到頂端,立刻下降。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發生脫軌意外,造成50死慘劇,行政院下令,全國降半旗3天追思。全國團結一心,為受難者集氣,各界更紛紛捐款響應。

悼太魯閣號罹難者  全國降半旗三天

網紅「486先生」,就表明要捐出200萬,協助受害的民眾。遠雄集團捐1000萬,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台灣祈福。微風集團也宣布,因應救災物資及災民家屬撫恤所需,將以微風基金會名義,捐款500萬元。

愛心四面八方來,在花蓮現場,在地人更是全力相助!一輛輛外送機車,直奔救災現場,花蓮外送員自告奮勇,組成「熊貓大軍」,把物資送往災區,愛心都滿出來了,讓民眾直呼「有你們真好」!

悼太魯閣號罹難者  全國降半旗三天

花蓮旅館同業公會,也在連假住宿旺季,不計成本,提供空防給受難者家屬,和救災人員。花蓮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說,「已經有超過50家的會員飯店,提供房間給救難人員免費住宿,並且提供餐食,另外有超過10家的飯店提供空房,給罹難傷亡的家屬提供住宿。」

悼太魯閣號罹難者  全國降半旗三天

不論在地業者、民眾,還有各大企業,都用不同方式,加入救災行列,希望為受難者盡一份心力,雪中送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杜汶澤捐款一百萬「感謝過去台灣人對香港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