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杜汶澤捐款一百萬「感謝過去台灣人對香港的支持」
(圖片擷取自杜汶澤臉書)

昨(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車上50人死亡、162人輕重傷。對此外界紛紛送暖,港星杜汶澤也在臉書發文替受害者們禱告祈福,他也捐出100萬台幣,表示「感謝過去台灣人對香港的支持!」館長陳之漢、網紅486先生也發文表示將捐款協助救災及受害民眾。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看著熟悉的景色落淚」張惠妹發文為罹難者、傷患祈福

昨日太魯閣出軌事故發生後,杜汶澤非常關切,先是發文表示「請大家為台鐵408死難者默禱、唸誦心經,祈求早登彼岸,不再受輪迴之苦」,之後也轉發國道公路警察局呼籲民眾避開國道五號、讓救災救援車輛優先通行的貼文。

接著傍晚6點30分左右左右,杜汶澤再度發文:「我謹代表Lateshow收費台同仁,向台鐵事故死難者家屬,作最深切慰問!本人現捐出一百萬新台幣給死者家屬,願死者安息,生者平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感謝過去台灣人對香港的支持!」

不少網友表達感謝「謝謝你一直以來這麼的愛台灣,好感動」、「台灣人感謝你!」、「感謝澤哥對台灣的感情」,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留言「感謝杜汶澤大哥」。

除了杜汶澤以外,「館長」陳之漢昨天也在臉書表示捐250萬協助政府救災,待帳號確定立即出款,並在貼文最後強調「台灣加油」。網紅486先生則希望政府儘速成立捐款帳號,他將捐出200萬元協助受害的民眾。

太魯閣號出軌/杜汶澤捐款一百萬「感謝過去台灣對香港的支持」
(圖片擷取自館長陳之漢、486先生臉書)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港人紛為太魯閣號事故解囊!學者沈旭暉捐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