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到認不出人... 家屬哭到癱軟 DNA比對身分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4月2日發生嚴重事故,導致50人死亡、162人輕重傷,許多家屬紛紛趕到花蓮殯儀館認屍。由於受到強大撞擊力道,讓往生者的外貌受損,讓家屬哭到悲痛不已,但仍有部分遺體殘缺無法辨識,花蓮檢方已經採集DNA,送往台北檢驗,預計2天內要辨認出所有死者身分。

更多新聞: 因白色恐怖被迫離鄉 卑南鄉長叔叔搭上死亡列車

受難者的家屬哭到癱軟,需要旁人攙扶。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發生嚴重事故後,家屬連忙趕到花蓮殯儀館指認遺體,強大的撞擊力道,讓往生者的外貌受損,民眾只能透過採集指紋採驗DNA,比對死者身分,場面相當哀戚。

撞到認不出人... 家屬哭到癱軟 DNA比對身分

受難者家屬黃小姐說,「我們是直接被偵查隊,通知來做認屍的動作,那其實現在只希望說,有沒有更專業的人可以協助,幫助我們認屍的程序,可以更有效率。」

想到親人逝去的痛,黃小姐忍不住又掉下眼淚,她的小姑在台北工作,原本期待她沒有上這台死亡列車,但期待落空,親人還是躲不掉這回劫難。

撞到認不出人... 家屬哭到癱軟 DNA比對身分

受難者家屬黃小姐說,「認屍的程序並沒有作好好的分流,必須看過每一具屍體,其實這樣我覺得對於家屬來說,都是非常大的壓力。」

認屍過程讓家屬,再次承受壓力,當場幾乎就要崩潰。

撞到認不出人... 家屬哭到癱軟 DNA比對身分

太魯閣乘客楊小姐說,「剛才有先去殯儀館,然後後面才先生自己就,他是保護我然後他,就這樣走了。」

逃過死劫的楊小姐回憶,第一時間先生用身體保護著他,但怎麼也沒想到,當她醒來的那一刻,守護他的人已經不在,其他無法辨識的遺體,也完成DNA採集,送往台北進行鑑定。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我們第二批DNA檢體,已經在剛才送往機場,第一班飛機我們就直接送往台北,由台北這邊來盡速來做,DNA鑑定跟比對當中。」

檢方動員,力求最短時間內辨別出遺體身分。

撞到認不出人... 家屬哭到癱軟 DNA比對身分

統計太魯閣號事件,共有162人輕重傷、50人死亡,其中共有7人,是台東人。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目前確定是台東籍的有7位,而且是要回到台東市立殯儀館,移靈來台東,冰櫃目前數量是夠,因為電壓的需求,我們也臨時來去跟台電,做一個協調讓電壓能夠足夠。」

地方政府不敢大意,全力處理罹難者後續事宜,除了盼望逝者安息,也要給失落的家屬,最大安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70年來最嚴重事故 運安會查有無拉手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