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太魯閣事故目睹小女兒罹難!慈父一句讓人鼻酸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重大事故(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分享現場搜救人員貼文,內容相當讓人鼻酸。搜救人員揹出一名跛著腳的中年男子,對方趕緊拜託隊員救出他兩名受困車內的女兒,但小女兒被救出來時卻已OCHA(無生命跡象),該名父親悲痛說出「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讓搜救人員們瞬間崩潰泛淚。


「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太魯閣事故目睹小女兒罹難!慈父一句讓人鼻酸
父親看到小女兒被抬出,悲痛喊「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50死145人傷 鋸鐵軌準備拖車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轉發太魯閣號救難人員的貼文,掀起網友關注。救難人員文中表示,他在現場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跛著腳站了起來,「神情淡定但略顯痛苦」,立刻蹲下揹起他,期間男子不停在他耳邊說「我還有兩個女兒在車內,麻煩你們快點救他們出來」。

搜救人員要他放心,把男子安置在一旁,等待後送車輛,不久,另一名人員抱著他的大女兒走了過來,雖然滿臉是血、神情呆滯,但意識還算清醒,剛鬆了一口氣。但學長接著抱著一名已癱軟小女孩出來,女童臉上已無血色,心想著這不會小女兒吧?學長朝著OHCA傷患區緩緩的走去,在經過這名爸爸面前時,他開口說話了「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讓現場兩名搜救人員瞬間情緒崩潰、忍不住紅了眼眶。

一名吳姓網友也留言表示,自己就是當時在這位父親旁邊的人,在事故發生後,這位爸爸與她的女兒被壓在同一張椅子下,忍痛協助救出她的小孩後,不斷呼喚自己孩子,但只有姊姊有回應。吳姓網友難受的說,後來看到新聞,一直祈禱不要是這位爸爸的孩子,但看到這篇貼文讓她崩潰了,完全無法止住淚水,希望爸爸、姐姐開刀順利,節哀。


搜救人員全文:


疲憊的身體,闔上眼睛卻無法入睡,腦海還是一直打轉著今天讓我最深刻的一幕!我們抵達災害場後,直接至隧道內第八車廂(車頭)救援,車廂內有意識傷患一直不斷送出,但裡頭學長已經體力透支,換我們進入車廂接手。

進入車廂看到堆疊的座椅以及堆疊的OHCA傷患,猶如電影場景一般的呈現,但我們首要任務是先救出有生命跡象的待援者。

一位中年男子跛著腳站了起來,神情淡定但略顯痛苦,協助他從車廂內移動至車箱出口後,我蹲下讓他上我的背,我要將他背負至安全的地方等待後送,將他背上身時,他不止一次的在耳邊告訴我:我還有兩個女兒在車內,麻煩你們快點救他們出來!我也對他說著:你兩個女兒我們會救出来的你放心。

我讓他靠著隧道牆壁坐了下來,並且請他放心,馬上後送車輛就要到了,回頭時看著一個學長抱著他大女兒滿臉是血的走了過來,神情呆滞但意識還算清醒,鬆了一口氣!緊接著返回車廂內繼續援救,剛要爬上車我宗奇學長抱著一個小女孩出來,四肢已攤軟且臉上已無血色,心想著不會這是小女兒,我學長朝著OHCA傷患區緩緩的走去,然而經過這位爸爸面前時,爸爸開口說話了:「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聽到這句話後,我跟我學長心態都崩了,泛紅著眼眶告訴妹妹,妳要加油,接著將妹妹放到她爸爸懷裡,顯然爸爸在車廂內就已經知道妹妹不行了,走回車廂時學長開口對我說:我差點就忍不住了!我何嘗不是,但我們必須要給他們更大的心理支持,只能忍薯悲傷繼續援救!

當父親後,對於這種事情更加無法面對,回家前先到廟裡拜拜淨身,到家後先到浴室徹底洗乾淨,接著回到房間看到女兒馬上上前抱抱她,撫慰一下今天脆弱的心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警消持續搜救「第6節車廂疑似還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