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 義祥工業負責人遭聲押 鄰居:他跟父親學做工程、開公司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出軌,造成50人死亡。(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出軌,造成50人死亡,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手剎車未拉滑落邊坡釀禍。工程車司機、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經花蓮地檢署偵訊後聲押禁見。李義祥的鄰居受訪時透露,李義祥的父親是做工程,李後來也跟著學,並且開公司發展起來。

更多新聞: 408車次出軌 台鐵:工程車滑落邊坡 火車撞上

昨(2)日早上9時28分,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大清水隧道」時,一輛工程車突從邊坡滑落撞擊,造成太魯閣意外出軌,5至8節車廂嚴重變形,車上50人死亡、162人輕重傷。

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手煞車沒拉,導致工程車滑落邊坡撞到太魯閣號,台鐵已擬向廠商進行求償。台鐵局表示,工程車未進行工程時,不應停在斜坡上,將釐清工程車停在斜坡上的原因。

警方調查,昨天7時,李義祥在清水休憩區附近工地停放吊貨車後,不明原因致該工程車滑落大清水休憩區附近鐵道。7時16分,工程車滑落邊坡撞擊408號次太魯閣自強號列車。

李義祥昨天被新城警分局偵查隊帶回偵訊後,經花蓮地檢署複訊,認為有逃亡串證之虞,遭到聲押禁見;花蓮地院現場,目前以紅龍柱隔開。由於李義祥指定律師不在花蓮,花蓮地方法院將指派法扶律師到庭協助辯護,目前還未進行羈押庭。

李義祥的鄰居受訪時透露,她從小看著李義祥長大,李義祥的父親是做工程,李後來也跟著學、開公司發展起來。鄰居表示,李義祥一家五代都住在花蓮,後來幾年前結婚搬出去住,李義祥育有一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哀悼台鐵太魯閣號出軌50死 明起全國下半旗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