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父親緊擁女兒雙亡 救難隊員溫柔喊話:妹妹,最後妳爸爸有抱著妳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出軌,造成50人死亡。(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 / 徐詩詠報導

昨(2)日早上9時28分,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大清水隧道」時,一輛工程車突從邊坡滑落撞擊,造成太魯閣意外出軌,5至8節車廂嚴重變形,造成車上50人死亡、162人輕重傷。紅十字會花蓮支會的救難人員曾文隆昨在臉書描述救援過程與現場照片;文字中描述現場一位不幸罹難的父女,爸爸在最後一刻仍緊緊抱住女兒的樣子,他強忍情緒說出「白點點妹妹,最後妳爸爸有抱著妳哦」,短短幾行文字透露現場情況,讓人萬分不捨。

更多新聞: 好濃的汽油味! 怪男水溝倒汽油居民心慌

曾文隆在臉書上寫著「躺在地板的三位,雖然讓你們一直等,但是最後我送你們出隧道」、「白點點妹妹,最後妳爸爸有抱著妳哦;白點點妹妹的爸爸,加油~希望你能放下」、「很潮流的阿嬤~抱歉...讓妳少一隻鞋子,我很努力的找了,希望最後有人能找到」、「100公斤的大叔,如何?我搬的很穩吧?希望這段路沒讓你折騰到」、「泡麵頭妹妹,記得哥哥說的話;已經沒事了哦,可以閉上眼了」。



太魯閣號出軌/父親緊擁女兒雙亡 救難隊員溫柔喊話:妹妹,最後妳爸爸有抱著妳
曾姓救難隊員發文描述救難過程


他也向其他26位罹難者說道,雖然不知道所有人姓名,但仍希望大家可以安心的走,「現場我們都救出了,不要想太多,這裡我們處理。一路走好,拜託...」;文末他也留言感謝花蓮熊貓外送員們的愛心;該貼穩也湧入民眾表達感謝之意,留言「感謝所有參與救災的救難及醫護人員,願傷者平安,逝者一路好走」、「感謝有您們幫忙、辛苦了」、「辛苦救護人員、謝謝你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釀50死 林佳龍徹夜守現場:檢方下令第2次全面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