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釀50死 林佳龍徹夜守現場:檢方下令第2次全面搜救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昨(2)日上午9時28分,台鐵太魯閣號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遭工程車撞擊滑落撞擊,造成車上50人死亡、162人輕重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徹夜守候現場,並坦言自己相當自責。下週將前往立法院報告?林佳龍強調,自己秉持誠實面對、勇於負責的態度處理,而主任檢察官昨天也指揮下令進行第二次全面搜救。

更多新聞: 沒拉手煞車害出軌?警偵訊李姓工程車司機

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昨天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時,遭到工程車撞擊出軌,5至8節車廂嚴重變形,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手煞車沒拉,導致工程車滑落邊坡撞到太魯閣號,台鐵已擬向廠商進行求償。

林佳龍昨天聞訊後第一時間搭乘專機趕赴現場,他透露,他與交通部常務次長兼台鐵局長祁文中徹夜守候、進駐現場,就是要在第一時間掌握搶修進度。

林佳龍表示,第8節車廂最後一節已經拖吊出來,現在進行第2節車廂拖吊掉。他指出,目前就是隨時做好進場準備,並配合主任檢察官跟運安會的進度,機具24小時待命、同仁輪班,預計一週內的時間搶修,讓東部幹線順利復駛。

快新聞/
台鐵出軌意外現場。(圖/民視新聞)

下週將前往立法院報告?林佳龍說,尊重立院交通委員會安排,他也秉持誠實面對、勇於負責的態度處理,目前整個事故還在進行調查。他坦言,自己相當自責發生這樣事情,同時也會負起完全責任,現階段就是加速救災跟搶修工作。

媒體追問「是否還有人員夾困?」林佳龍則透露,主任檢察官昨天指揮下令進行第二次全面搜救,運安會也進駐當中,如何進行,目前交由檢方及各單位來說明,主要的證物也都蒐證到一個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高雄高溫飆36度 北部明天轉涼氣溫驟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