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工程車滑落釀禍! 台鐵局追查:工程1/20就應完工
台鐵副局長杜微(左二)。(圖/民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遭工程車撞擊出軌,造成車上50人死亡、178人輕重傷。台鐵局今天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副局長杜微表示,工程施工應在1月20日完成,但延宕至5月底才能完成,而延宕辦理的程序也還在進行中。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杜汶澤捐款一百萬「感謝過去台灣人對香港的支持」

2日早上9時28分,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大清水隧道」時,一輛工程車突從邊坡滑落撞擊,造成太魯閣意外出軌,5至8節車廂嚴重變形,車上50人死亡、178人輕重傷。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指出,經過查證,昨天9時13分時,一班往花蓮204車次也通過「大清水隧道」,換句話說,事故發生研判是在9時28分是撞擊點,換言之,車子滑落軌道大約是9時13分至9時28分。
王國材也統計,目前死亡人數是50人,罹難者名字確認是44名,現場很多屍塊殘缺不全,檢方持續釐清中。他指出,目前受傷人數最新數字是178人、住院40人,還有4人在加護病房。
至於工程為何延宕?杜微解釋,工程施工應在1月20日完成,但延宕至5月底才能完成,而延宕辦理的程序也還在進行中。他表示,台鐵局現在深入了解中,程序部分會加以了解處理並追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各方全力搶救太魯閣號 蔡英文:展現台灣良善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