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50死 外交部證實美法籍各1人罹難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外交部證實一名法國籍乘客和一名美國籍乘客罹難。(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外交部今天表示,新增1名美籍人士不幸罹難,另有1名同行的美籍人士失蹤,由搜救人員協尋中。

更多新聞: 全美超過1億人接種疫苗 疾管局:完成兩劑不需隔離

外交部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已親自致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說明政府協處情形,美方表示感謝,並已聯繫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外交部強調,會持續與內政部、交通部、衛生福利部、國防部、法務部及指揮中心等相關救災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及合作,並掌握影響的外籍人士提供緊急協助。

外交部昨天指出,1名法國籍乘客在事故中不幸喪生;另有1名澳大利亞及2名日本乘客受輕傷,已在醫院接受治療。法國在台協會今天證實,一位法國僑胞不幸逝世,已與台灣官方取得連繋,採取必要措施,基於尊重家屬對個人穩私的要求,進行一切協助事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程負責人李義祥50萬元交保 花蓮地院說明「無羈押之必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