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行車紀錄器已取得 最慢下週二有初步解讀結果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出軌,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證實,列車上行車紀錄器影像已帶回進行解讀。(圖/民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出軌,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證實,列車上行車紀錄器影像已帶回進行解讀,關鍵的第8車、也就是駕駛室往外拍的影像也有,最晚6日就會有初步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林佳龍:搶救搶修工作完成後會承擔該有的責任

昨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從樹林發車至台東的408車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縣秀林鄉和仁路段,即大清水隧道發生事故。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受訪證實,已經找到列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列車控制與管理系統(簡稱TCMS)、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等,目前已經在下載及解讀當中,重要的都有掌握到。

楊宏智表示,預計在6日前,運安會將邀集交通部、台鐵局、鐵道局等相關單位開會,屆時會有初步的解讀結果。

楊宏智指出,運安會現在先以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的調查為第一優先,有一部分的人在解讀相關取得資料,也有部分人在做現場的3D描繪;取得的紀錄器目前看起來保護的還可以,但有沒有受損都還要再進行判讀。

至於涉肇事的工程車到底有沒有拉起手拉車,楊宏智表示,車子因為已經被撞爛,所以看不到,但用眼睛看只是其中一種方式,會有其它方式還原是否駕駛的手拉車有拉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第1、2車廂吊離 第3車廂壓毀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