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恐怖太魯閣號 日籍父:想起JR福知山線事故

台鐵列車事故,也有多名外籍旅客傷亡。目前已知死亡名單當中,包含1名法國人,以及2名美國人,受傷旅客當中,也包含1對日本父女。其中爸爸接受「朝日新聞」訪問時就表示,事發當下,衝擊力道「就像從樓梯上重摔下來」,驚魂過程,甚至讓他回想起16年前,日本的「JR福知山線」撞車事故。為何這次意外,傷亡會如此慘重?也有日本專家提出分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龍巖基金會捐款3000萬元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家屬哀痛招魂。眾多的傷亡名單當中,除了趁著連假返鄉的台灣旅客,也包含多位外國民眾,引發多家外媒高度關注。

搭上恐怖太魯閣號 日籍父:想起JR福知山線事故

NHK台北支局長提到,「事故過去一晚當局正用大型吊車,將後方車廂吊掛到連夜架設的新鐵軌上。」其中一位日本民眾,因為打算返回台灣妻子的娘家掃墓,帶著大女兒搭上這班列車,事故造成他肋骨和腳趾受傷。在接受日本「朝日新聞」訪問時,他就形容撞擊力道,如同「從樓梯上重摔下來」,恐怖經歷,甚至讓人想起日本的「JR福知山線」事故。

搭上恐怖太魯閣號 日籍父:想起JR福知山線事故

撞進隧道的車廂,或是扭曲變形,或是被削成一半。好山好水的觀光以及返鄉旅途,瞬間變色。

為何這次意外會這麼嚴重?有日本專家認為,事故發生的地點,是一大主因。

日鐵道記者梅原淳表示,「要是發生在沒有隧道,周圍什麼都沒有的路段,就算工程車翻覆在軌道上,列車最終也會盡力停下,而不是像這次又撞上隧道壁,又撞上工程車造成重大傷亡。」

究竟這起慘痛意外,是怎麼發生?倖存者以及家屬,都等待相關單位給出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國際紛表慰問哀悼 3外籍乘客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