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約旦前王儲遭軍方軟禁 近20人遭捕

約旦有多名前高官甚至王室成員,當地時間4月3日晚間因涉嫌政變未遂而遭軍方逮捕,連前王儲哈姆薩都疑似遭軍方軟禁。哈姆薩拍影片自清,否認涉及任何陰謀,也提到自己的通訊已經被切斷。軍方則否認逮捕哈姆薩,但表示奉命阻止顛覆國家安全和穩定的活動。

更多新聞: 4/16華府美日峰會 日相菅義偉:將談台海問題

前約旦王儲,也是現任國王阿布都拉同父異母的兄弟哈姆薩,疑似因涉嫌政變而遭到軟禁,他透過律師向媒體公開一段自錄影片。

約旦前王儲哈姆薩說,「約旦武裝部隊參謀總長今早來拜訪我,告知我不得出宮,不得與人交流或會面,因為我曾參加的一些聚會,或是社群媒體上有關這些訪問的貼文中,有批評政府或國王的聲音。」

政變?約旦前王儲遭軍方軟禁 近20人遭捕

哈姆薩說,這很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向外界發聲,因為電話跟網路都已經被切斷,他批評約旦現任領導腐敗,並否認涉及任何陰謀。影片公布之前,約旦國家電視台剛剛報導,有多名前政府高官遭到逮捕,約旦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否認哈姆薩是其中之一。

政變?約旦前王儲遭軍方軟禁 近20人遭捕

約旦電視台主播說,「約旦武裝部隊發表聲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胡奈提強調,有關哈姆薩王子殿下被逮捕是不實指控。」

政變?約旦前王儲遭軍方軟禁 近20人遭捕

儘管軍方否認軟禁哈姆薩,但表示有要求他停止會危害約旦安全和穩定的一切活動,並透露基於安全理由,已經逮捕王室成員薩伊德和前財長阿瓦達拉。根據「華盛頓郵報」,遭逮捕的人數將近20人。約旦武裝部隊參謀總長表示,一切程序依法進行,調查還在進行中,一有結果就會公布。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軍方持續鎮壓示威者 再添5名槍下亡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