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大財!「超級瑪莉」遊戲卡匣放35年 1884萬元天價拍出
《超級瑪利歐兄弟》遊戲卡匣拍出天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任天堂暢銷電玩「超級瑪莉兄弟」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數十年不斷推陳出新,至今依然是任天堂的暢銷遊戲,但更神奇的是,最近美國拍賣公司把一款1986年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遊戲卡匣進行拍賣,成交價竟然高達66萬美元(約新台幣1884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習近平哀悼遇難者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德州達拉斯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表示,這片《超級瑪利歐兄弟》遊戲卡匣,原本是被買來當聖誕禮物的,不料被放進抽屜塵封35年,直到今年年初才被發現,由於保存狀況良好,價格自然再創高峰。該款遊戲當年推出高達11種版本,每個版本的標示均有不同。這次拍賣的是1986年出產的《超級瑪利歐兄弟》是美國當地最早一個以熱縮膠包裝的版本。

同款遊戲卡匣近年陸續被拍賣,2019年拍賣時,以10萬150美元成交;去年又有一盒未拆封的1985年版以11萬4000美元(約新台幣346萬元)高價售出。如今這次的卡匣,保存狀況完好,卡匣評級是史上最高的9.6評分,價格翻了好幾倍,最終以66萬美元天價成交(賣家獲55萬美元、中介抽成11萬美元)。

更多新聞: 中韓外長今天廈門會談 商定促進習近平訪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