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發言人證實口頭請辭交通部長林佳龍:該負責的不會逃避

「太魯閣號」發生51死慘劇,國民黨砲聲隆隆,要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負責。行政院證實,昨天(4月3日)林佳龍已經項行政院長蘇貞昌電話口頭請辭,府院都發出聲明,肯定林部長負責任態度,但搶修工作還在持續,現在不是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林佳龍也強調,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逃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東正線中斷 王國材:最快4/20恢復通車

太魯閣列車意外進入第3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再到現場,視察搶修工作進度,不過外界都關心,他的去向。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現在不是談我個人去留的事,我該負的責任絕不迴避。」

政院發言人證實口頭請辭交通部長林佳龍:該負責的不會逃避

交通部次長兼台鐵局長祁文中說,「我是沒有聽到部長講,而且部長接受很多次媒體訪問,大家都問過類似的問題,那部長的說法就是說,我們會負完全責任。」

林佳龍強調現階段以搶修工作為重,個人去留不重要,不過藍營顯然沒打算放過他。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2021.04.03)說,「林佳龍部長你一定要償付你的政治責任,因為交通部出了太多太多的意外。」

前立委(國)林郁方(2021.04.03)說,「死了這麼多人你也不下來,你這個說得過去嗎?你是覺得你民調很高,所以你是很靠勢就對了,你就不在乎就是了,你就把台灣百姓當作塑膠,是不是這樣子?」

政院發言人證實口頭請辭交通部長林佳龍:該負責的不會逃避

前一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政論節目上,藍營齊聲砲轟,傳出林佳龍已經提出口頭請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證實確有其事。4月3日當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獲林佳龍的口頭請辭電話,蘇貞昌肯定林佳龍負責任的態度,但現階段以搶修搶通為先,把善後做好,也是負責任的表現,現在不談這個問題。總統府也發聲明,一樣肯定林佳龍負責的態度,強調目前不是談論這個問題的時間點,府院態度一致,力挺林佳龍善後。

政院發言人證實口頭請辭交通部長林佳龍:該負責的不會逃避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我會負起最後的責任,那目前就是以搶救搶修,還有整個善後工作,負責任的事情我不會迴避。」

除了林佳龍去留問題,台鐵改革聲浪也沒停過。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與其每次台鐵出事故撤換交通部長或台鐵局長,治標不治本,台鐵改革的契機是推動「公司化」或「民營化」,徹底檢討體制問題,執政黨立委也持相同看法。

立委(民)許智傑說,「我建議林佳龍部長宣示,改革台鐵民營化的決心,留下來完成這項歷史任務,讓台鐵可以徹底地翻轉。」

政院發言人證實口頭請辭交通部長林佳龍:該負責的不會逃避

朝野立委喊話要台鐵民營化,但台鐵工會隨即發聲明,反對公司化打假球的立場不變,台鐵改革不是一句「公司化」就可以解決,堅決反對換湯不換藥的假公司化議題,將採取行動以表反對態度。發生史上最嚴重的意外,百年老店台鐵該如何改革?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欠10萬不還 不滿遭債主毆打暗夜連開7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