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慘絕人寰 骨科醫吳坤佶抱童安撫令人動容

台鐵太魯閣出軌意外,有義消在現場搶救時,拍到一名白袍醫師,在黑漆漆的隧道中,把一名孩童抱在懷裡,細心安撫的照片。而醫生溫暖擁抱,也讓受到驚嚇的幼童不再哭鬧,這一幕讓許多人相當動容。

更多新聞: 傳林佳龍週六向蘇揆口頭請辭 府院:善後優先

慈濟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吳坤佶說,「最讓我沒辦法忘掉的是,我們的頭是像一個籃球這麼大,但有一個頭幾乎是兩本書這麼大,檢察官翻過來翻過去,沒有一寸皮膚可以湊回來,沒有一寸皮膚可以把他兜成一張臉,他就是一坨肉,牙齒在那裡,鼻子肉全部合在一起,看不到眼睛,血肉模糊,慘絕人寰,我也是人家的爸爸,我怎麼受的了。」

現場慘絕人寰 骨科醫吳坤佶抱童安撫令人動容

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坤佶,身兼花蓮縣消防局「救護義消」大隊長,提到第一時間進入隧道內救災情況,只能用慘絕人寰來形容。他提到當時這名男童家人全身多處骨折躺在一旁,男童一邊哭,一邊試圖爬到家人身上,他立刻抱起來安撫,之後男童也順利被抱離現場。就連豐富搜救經驗的吳坤佶,都提到「只能用煉獄來形容」,真的令人相當不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義祥擔任花蓮縣黨代表?民進黨:早已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