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狂吃櫻花 阿里山大島櫻慘遭毒手

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目前正值櫻花季,但卻有生態觀察家發現,在沼平公園旁的大島櫻,遭到台灣獼猴蹂躪。4隻獼猴大把抓起櫻花花朵,不斷往嘴裏塞,甚至折斷樹枝,整枝拿起來吃。生態觀察家認為園方應該要驅趕,否則櫻花都被吃光了,還發展什麼觀光。

更多新聞: 屏東第一鮪拍賣價創新高 桃園餐旅集團得標

台灣獼猴坐在櫻花樹上,手不斷的摘下櫻花花朵往嘴裏塞,看起來很餓的樣子。這隻更誇張,乾脆一把折斷樹枝,整枝拿起來吃比較快。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沼平公園來了4隻不速之客,不是來賞花,竟然是來吃花!

生態觀察家蘇家弘說,「以前都是在覓食一些果實啦、葉子啦,還有嫩芽,今年比較特殊就是,剛好大島櫻就是盛開的時候,牠都一棵一棵的在覓食,不管在阿里山,還有96k的特富野古道前面,都有拍攝到。」

獼猴狂吃櫻花 阿里山大島櫻慘遭毒手

台灣獼猴不只狂吃櫻花,還在枝條上蹦蹦跳跳,搖來搖去,盛開的大島櫻不是被牠吃掉,就是被牠搖掉,被蹂躪的慘不忍睹,卻不見有人來驅趕。

生態觀察家蘇家弘表示,「可能在高山上的食物可能比較少,所以都往底下覓食。」

其實不是阿里山的櫻花慘遭毒手,也有民眾在花蓮天祥拍到台灣獼猴大啖櫻花的畫面,台中的武陵農場也是「被害人」之一,園區內不只櫻花,紫藤花也逃不過魔手。

武陵農場小編說道,「你看這個都還沒有開花的花苞,都已經被扯下來了,有沒有看到,這個就是它的花苞。」

獼猴狂吃櫻花 阿里山大島櫻慘遭毒手

農莊文物館旁的紫藤花全軍覆沒,倒是武陵山莊的紫藤花沒受到獼猴肆虐,花況還很不錯。

武陵農場小編指出,「之前小編問了一下武陵山莊的工作人員,聽說這邊趕猴子...,好像還是稍微有成效,所以聽說猴子好像沒有過來搗亂。」

生態觀察家蘇家弘說明,「現在獼猴沒有保育,我們希望有一些單位應該去,稍微做一些驅離的動作比較好。」

獼猴狂吃櫻花 阿里山大島櫻慘遭毒手

「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就怕獼猴好康逗相報,猴群越聚越多,到時候要處理更困難。阿里山正值櫻花季,大島櫻、染井吉野櫻爭相綻放,卻遇到不懂得憐香惜玉的潑猴,遊客希望阿管處要拿出作為,守護櫻花,才能保住觀光。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扯!台鐵10年來列車出軌近百次 遭批「高層不能只會賣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