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藥劑師「配藥追劇」 民眾憂:拿錯藥怎麼辦

這名藥劑師真的太誇張了!南投有民眾投訴,帶小朋友去診所看完診等拿藥時,竟然發現藥劑師,在配藥過程猛盯著手機追劇,而且還不戴口罩,他擔憂萬一藥劑師分心配錯藥,害患者誤食,後果不堪設想,於是拍下照片向衛生單位檢舉。

更多新聞: 苗、中、北彰化4/6起「供5停2」 自助餐業者嘆無法營業

灰衣男子在藥房裡,按照醫師的處方籤配藥,眼前一堆藥罐子外,還有一隻手機,只見這名藥劑師,猛盯著螢幕上的影片,看得入迷,似乎忘了手邊工作,還沒完成,這些照片來一名看診民眾,在小兒科診所,等拿藥時直擊的情況,他越看越擔心,萬一這名藥劑師,配藥追劇,拿錯藥怎麼辦。

民眾(非投訴人)說,「因為他這樣會分心,如果他藥單看錯了,還是他藥拿錯了,他應該不會察覺。」

扯! 藥劑師「配藥追劇」 民眾憂:拿錯藥怎麼辦

這名藥劑師,不只配藥時追劇分心,工作時也沒穿上專業藥師服,更扯的是防疫期間,他竟然沒戴口罩,離譜行徑一籮筐,讓目擊民眾看不下去。

南投縣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表示,「針對他的工作屬性,我們尊重診所管理的部分。」

診所醫師則說,「這件事情我們覺得比較遺憾,的確是有一些督導不周的地方。」

扯! 藥劑師「配藥追劇」 民眾憂:拿錯藥怎麼辦

事發後,診所嚴格告誡這名藥師,不准再犯,畢竟配錯藥害民眾誤食,後果不堪設想。(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北部潤餅不加「油麵」讓蔡阿嘎崩潰 釣出金門粉絲竟加這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