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潤餅不加「油麵」讓蔡阿嘎崩潰 釣出金門粉絲竟加這一味
網紅蔡阿嘎分享北部潤餅沒有油麵,意外掀起全國潤餅口味分享。(圖/翻攝自蔡阿嘎、爆廢1公社臉書)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清明連假不少人返鄉掃墓祭祖,而吃潤餅也是「寒食節」的習俗,每每到清明前後潤餅店總是大排長龍,不過來自嘉義現居住台北的網紅蔡阿嘎就發現,在台北都買不到有油麵的潤餅,掀起網友一番討論,更釣出外島民眾分享潤餅口味,金門的超獵奇口味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鄧紫棋邀男神好友拍MV 笑稱:這是我第一次拍「床戲」


北部潤餅不加「油麵」讓蔡阿嘎崩潰 釣出金門粉絲竟加這一味
清明連假不少人會買潤餅或自己包,但各地口味不同包的材料也不同。(示意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蔡阿嘎也在清明連假應景買了潤餅吃,沒想到和兒子蔡桃貴一吃發現北部的潤餅和南部不同,少了一味「油麵」,崩潰要「有包油麵的都站出來」。意外釣出破千網友分享自己喜歡的口味,和家鄉潤餅有沒有放油麵。


各地網友放上自己家的包潤餅照,不少人也贊同蔡阿嘎的潤餅需要放油麵,但有一位來自金門縣的網友則說他們都是包貢糖,還表示「從小就這樣吃,第一次吃到鹹的,還覺得很奇怪怎麼有這樣的吃法,潤餅不是該吃甜的嗎?」,造成討論金門竟然有貢糖潤餅。



北部潤餅不加「油麵」讓蔡阿嘎崩潰 釣出金門粉絲竟加這一味
農委會則PO出南北潤餅的差異圖。(圖/翻攝自農委會)


先前農委會也曾出過潤餅梗圖,原來南北潤餅真的大不同,北部會加煎蛋或蛋酥、紅糟肉、花生粉;南部則是會加麵條、白糖、香腸熟肉等。不過營養師也提醒一捲潤餅大約要400~500大卡,對減肥與三高患者都是不好的食物選擇,真的要吃盡量不加糖與花生粉。



更多新聞: 連假就是要玩! 約2萬人湧進小琉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