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復活節機場湧入百萬人 專家憂第四波疫情

美國疾管局日前表示,施打過兩劑疫苗的民眾出遊染疫的風險較低,境內旅遊前後可不用再進行病毒檢測,旅行後也無須自我隔離。上周五復活節假期開跑當天,全美各地機場總計有158萬民眾出遊,創下疫情爆發來新高。總統拜登今天發表復活節演說時,強調接種疫苗是道德義務;專家也警告全球的武肺疫情宛如五級颶風,美國可能面臨第四波疫情。

更多新聞: 脫歐貿協讓英國更遙遠 北愛親英示威者抗議

忙著過復活節假期,全美各地機場塞爆人,光是2日一天就有158萬人搭機出遊,創下疫情爆開來記錄。

美復活節機場湧入百萬人 專家憂第四波疫情

美國疾管局日前放寬旅遊標準,表示只要打過兩劑後兩周的人,境內旅遊前後可不需再接受篩檢,返家後也不用隔離。消息一出大批民眾熱烈回應。

綜觀全美疫苗施打進度,目前已經有18%的人打了兩劑,也就是說美國現在一天會打3百萬人。佛奇醫生表示,隨著越多人接種,武肺就越難繼續在美國肆虐。

總統拜登發表復活節演說時也喊話,表示人民有義務接種,「我們跟教宗方濟各看法一致,接種是種道德義務。」

美復活節機場湧入百萬人 專家憂第四波疫情

總統跟專家都大力催打疫苗,因為美國還是有很多民眾不願接種,像密西西比州到現在只有53萬人打完兩劑,密西根州的疫情也再度升溫。專家擔憂,美國恐要迎來武肺第四波。

病毒學者歐斯特荷姆認為,「現在全球疫情宛如五級颶風,接下來兩周我們會看到前所未見的確診數據,美國來說我們還在高峰初期,最糟的還沒來。」

專家預測,英國變種病毒株應該會成為這一波疫情的主流,所幸當局批准的輝瑞、莫德納跟嬌生都能有效對抗武肺變種,讓美國疫情看到一絲曙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歐貿協讓英國更遙遠 北愛親英示威者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