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廢水池狂冒污水!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300戶居民緊急撤離

美國佛州恐陷入生態危機!因為坦帕灣一處31公頃的廢水池,發生洩漏事故,含有天然放射物質「鐳」跟「鈾」的廢水恐會湧進附近區域,污染飲用水,佛州州長下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撤離周圍300多戶居民。

更多新聞: 4/16華府美日峰會 日相菅義偉:將談台海問題

從空中俯瞰,這座廢水池不斷冒出污水,讓佛州居民很擔心。

這座位在坦帕灣的廢水池面積有31公頃、深度8公尺,內含水量20億公升左右,上週開始出現洩漏現象,一旦潰堤,可能會淹到化肥廠旁含有放射性物質的磷石膏堆,另外水中也因為含有「氮」,對人體有害,州長特別下令附近區域進入緊急狀態。

當局憂心忡忡,因為污水流放速度非常快,每天排出千萬公升,為了亡羊補牢,工人們預計將花上10至12天抽乾整座廢水池的水,來減輕池子壁面的壓力,避免廢水池撐不住導致進一步崩塌。

放射廢水池狂冒污水!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300戶居民緊急撤離

目前已有超過300戶附近住戶遭強制撤離,只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認真看待州長命令,有佛州居民就認為,「誰該撤離的標準很不正確」。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家廢水池隸屬於一家叫「松樹尖」的磷酸鹽加工廠,成立於1996年,並在2001年廢止,之後也多次傳出污水外洩事故。專家擔憂,一旦這些污水排入海洋,恐會引發赤潮,讓浮游植物密度迅速激增,導致魚群跟其他水中生物窒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貓兒球場飛奔氣喘吁吁 可愛模樣全場騷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