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不戀棧」辭去部長 旅館公會慰留力挺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發生後,交通部長林佳龍深夜在臉書證實,已經向總統、院長請辭,不戀棧職位,蘇貞昌則回應,政府當然要負責,但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儘管立院國民黨團對此不太買單,但旅館公會傍晚也發聲明力挺林佳龍,質疑"為什麼工地停車疏失,造成的重大傷亡,卻要部長辭職?",懇請部長不要在觀光產業最艱困的時候離開。

更多新聞: 日月潭水位創歷史新低 自來水竟變成「泥水」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道,「個人的去留不重要,我會負起最後跟完全的責任,我也已經請辭,做好有關搶修所有善後的工作。」

林佳龍「不戀棧」辭去部長 旅館公會慰留力挺

一早照常現身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現場,交通部長林佳龍其實已經請辭,4號深夜他在臉書沉痛發文,強調他先是一個人,才是一個交通部長。事發當時,就已經向總統及院長請辭,這是最基本的負責,在搶救工作暫告一段落之後,不會戀棧職位,會負起完全責任,但立院國民黨團完全不買單,除了要求林佳龍立刻下台,甚至上綱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道歉辭職!

國民黨團總書記長鄭麗文說,「今天蘇貞昌是因為怠惰,一個普悠瑪事件,這麼重大的總體檢在行政院的小組,他竟然可以完全不運作,總體檢報告出來之後,行政院不核定就是不核定。」

林佳龍「不戀棧」辭去部長 旅館公會慰留力挺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還有人用錯誤的訊息,在導風向很不應該,報告完成後3天就由政院秘書長,立刻通函各部會執行,而且其中要改善的144項,已經執行完畢解除列管109項,政府對這麼大的災難當然要負責任,但政府要做的事情很多。」

面對藍營立委砲聲隆隆,蘇揆強調傷患和搶修,才是第一優先。

林佳龍「不戀棧」辭去部長 旅館公會慰留力挺

另外旅館公會也發出聲明力挺林佳龍,質疑為什麼工地停車疏失,造成的重大傷亡要部長辭職?那以後違規路邊停車,造成車禍傷亡是不是也要部長下台呢?認為評論事件還是要公道,尤其觀光產業這兩年來受到重創,懇請部長不要在此時,觀光產業最艱困的時候離開。即使宣布請辭,還是繼續留在花蓮善後,往返事故現場、醫院以及殯儀館,林佳龍決定卸下部長身分,卻未因此如釋重負,而是選擇用實際行動、扛起一切壓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義祥律師避談有無偷施工 僅強調沒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