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罹難女憲兵移靈台南 黃偉哲慰問家屬

在太魯閣號事故中罹難的女憲兵蔡慧鵑,下午移靈回台南,憲兵隊同袍列隊迎接,市長黃偉哲也特地前來上香,慰問家屬。蔡慧鵑在台南服役,這次是北上受訓,正好遇上清明連家,家人相約到花蓮會合,她搭火車先行前往,就在出事前一分鐘,她還在家族群組裏問,要不要買麻糬,沒想到成了她最後的遺言。

更多新聞: 出軌現場如人間煉獄 義消大動員赴花蓮救援

台南憲兵隊同袍列隊迎接,前導警車緩緩開進台南市立殯儀館,後面跟著的靈車上頭載著的正是在太魯閣號事故中罹難的女憲兵蔡慧鵑。白髮人不能送黑髮人,移靈儀式只能由姐姐和表弟來進行,千里迢迢終於把妹妹帶回家鄉,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趕到殯儀館慰問家屬,同時向亡者上香。

太魯閣號罹難女憲兵移靈台南 黃偉哲慰問家屬

21歲的蔡慧鵑,是台南憲兵隊上兵,工作表現優異受到長官賞識,近期到台北受訓,正好遇到清明連假,家族相約到花蓮玩,家人搭遊覽車北上,她直接從台北搭火車到花蓮,沒想到竟然坐到死亡列車。就在意外發生前一分鐘,她還在家族的line群組裏詢問會合地點和行程,還問要不要買麻糬,母親和親友都回答要,卻遲遲等不到她的回覆。

太魯閣號罹難女憲兵移靈台南 黃偉哲慰問家屬

罹難女憲兵蔡慧鵑母親表示,「9點27分傳line給我們,問我們她說她會先到花蓮,要不要買個麻糬先給我們吃,然後我們就說好啊,奇怪怎麼後來都沒有回覆了,因為事情發生在28分。」

罹難女憲兵蔡慧鵑姐姐說,「她就是問我們要吃什麼,要幫我們先買,然後我們回覆完後,她一直就沒有出現了。」

太魯閣號罹難女憲兵移靈台南 黃偉哲慰問家屬

蔡慧鵑唸書時候成績優異,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高中成績可以錄取頂尖大學,但她為了分擔父母經濟壓力,選擇從軍,被派至台南憲兵隊,在單位的人緣很好,沒想到花漾年華,才正好開始揮灑生命,卻突然遭橫禍,家屬心痛不捨。

太魯閣號罹難女憲兵移靈台南 黃偉哲慰問家屬

罹難女憲兵蔡慧鵑阿嬤心疼的說,「她真的有夠乖的啦,這個孩子真的沒得挑剔,回家沒出去都在家裏。」台南市立殯儀館正巧守靈室全滿,市殯特別開放光德廳供蔡家設置靈堂,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台南市在這次太魯閣事故中總共有兩名市民罹難,另一名罹難者程俐欣預計周二移靈回台南。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惡劣! 網紅假捐款150萬被抓包 收據疑P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