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現場如人間煉獄 義消大動員赴花蓮救援

台鐵「太魯閣號」意外,全國各地消防、義消,第一時間聚集到花蓮,協助救人工作,有救難人員收到訊息,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衝到現場幫忙。不過,面對宛如煉獄的事發現場,看著殘缺不全的屍體,大家的內心都很沉重,儘管事隔幾天了,還有救難人員睡覺做惡夢。

更多新聞: 不專業碰瓷? 腳踏車放路中 下秒不疾不徐躺下

陰暗狹小的隧道內,搜救人員在縫隙中,尋找生命跡象,不放棄任何希望,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警消、義消總動員,就有人一聽到消息,立刻放下手邊工作,不顧一切的往現場衝,加入救難行列。

吉安分隊義消隊員賴建良說,「跟人家客人就是冷氣保養,跟他講說我有事情我要先離去,回家之後趕快把消防衣帽鞋,趕快先穿在身上。」

出軌現場如人間煉獄 義消大動員赴花蓮救援

原本以為是一般救災任務,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大量死傷,許多死者四肢殘缺、屍身分離,但救難人員沒有退縮空間,再怎麼害怕,也得拚命救,全力讓每一位罹難者,都可以完整的離開事故現場。

吉安分隊義消隊員賴建良說,「也沒有在想那麼多,就是想說有一些罹難者屍塊,我們就全部用袋子把它全部包起來,看到哪邊有頭髮有什麼有腿有什麼的,我們都盡量把他包到袋子裡面。」

吉安分隊義消隊員林宇翔說,「拉起來翻過來才看到說,欸這外籍的外籍人士這樣,其實他的人是完整的,但是可能頭有重創還是什麼,也是都沒有生命跡象。」

出軌現場如人間煉獄 義消大動員赴花蓮救援

長時間待在隧道內,要搶救可不容易,僅靠微弱燈光尋找屍體,就連破壞器材,也得接力送進去,義消人員看著一具具遺體,接連運出車廂,壓力也爆表了。

吉安分隊義消隊員賴建良說,「晚上睡覺那些陰影,都還會浮現在我們頭上來,然後早上的時候都睡不著,就還是會一直想到救人的現場。」

出軌現場如人間煉獄 義消大動員赴花蓮救援

怵目驚心的場面,連長期救災救難的義消,都可能有心理創傷,罹難者家屬的心有多痛,已經不是用文字可以形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網紅冒充空服員曬300萬假捐款單 星宇航空:考慮採取法律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