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網紅冒充空服員曬300萬假捐款單 星宇航空:考慮採取法律途徑
男網紅冒充空服員曬300萬假捐款單(圖/擷取自當事人臉IG)

社會中心 / 徐詩詠報導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傳出後,讓各界愛心紛紛湧入,希望在搜救過程中盡一份心力;但卻傳出有網紅因此見獵心喜,想利用此事蹭流量;擁有1.5萬名粉絲追蹤的吳姓網紅,昨(4)日在個人IG限時動態貼出2張各150萬元捐款單照片,聲稱自己是「盡一點心力」,但卻被眼尖網友發現該單據的流水編號與網路範例相同,甚至連捐款金額都寫錯成壹佰伍「捨」萬「圓」整,錯誤百出的圖片也立刻戳破吳姓網紅的謊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請辭獲准? 蘇貞昌:現階段搶救和搶通最重要

有網友在《爆廢1公社》爆料指出,吳姓網紅「疑似任職於星宇航空,利用太魯閣號事故新聞蹭熱度,網路下載臺灣關愛基金會捐款收據,自填捐款150萬被抓包,流水編號跟照片完全一樣」、「還GOOGLE找佛光山佛寺照片,說一早去幫太魯閣事故祈福」;誇張行徑也惹怒一票網友,留言「這人不只幻想自己的職業~還幻想做了很多事耶」、「吃飽太閒嗎」、「笑死,蹭不到反而臭到爆」。


男網紅冒充空服員曬300萬假捐款單 星宇航空:考慮採取法律途徑
網友爆料吳姓網紅捐款根本就是謊言。(圖/擷取自爆廢1公社臉書)


對於吳姓網紅冒用星宇航空員工身分,並聲稱捐款一事,星宇航空也在今(5)日下午發出聲明,指出「吳姓網友並非星宇航空員工,星宇航空在此嚴正澄清。若上開情事渉及不法,致毀損星宇航空之商譽,本公司將考慮採取法律途徑處理」。



更多新聞: 等不到畢業公演...音樂系女大生罹難親友悲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