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畢業公演...音樂系女大生罹難親友悲慟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嚴重死傷,輔仁大學音樂系4年級學生曾允鑀,趁連假期間到花蓮找朋友敘舊,沒想到卻搭上出軌列車罹難。即將畢業的她原定5月20日要舉辦畢業公演,禮服、海報都準備好了,卻等不到女主角,親友、師生悲慟,校方則決定仍頒發畢業證書,完成家屬最後心願。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第5節車廂凌晨拖離 拚吊掛第6節車廂移出遺體

拿著麥克風展現甜美歌聲,她是就讀輔仁大學音樂系四年級的學生曾允鑀,搭上408車次太魯閣號不幸罹難。

過去跟朋友合照,對著鏡頭擺出俏皮姿勢,看得出來個性相當活潑,在學校和同學感情都很好。

等不到畢業公演...音樂系女大生罹難親友悲慟

3月初,曾允鑀在網路上算命,預測結婚時間是29歲,死亡時間是95歲。台鐵意外發生後,朋友不捨留言,「我們不是要在8年後看她結婚嗎?」、「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們,叫我們怎麼辦?」主修鋼琴的她在今年6月即將畢業,原本預計5月20日舉行個人畢業公演,禮服跟海報都準備好了,沒想到趁連假到花蓮找朋友卻遭遇死劫,系上師生都相當難過。

等不到畢業公演...音樂系女大生罹難親友悲慟

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表示,「功課非常好,而且跟同學相處得非常好,她的好人緣,讓目前她班上的同學都非常難過,因為她已經為了5月份的公演,買好了禮服也準備好了海報,非常高興的準備迎接她下一個人生,但是我們很可惜很遺憾,這麼年輕的一個生命就這樣走了。」

同學將會一起製作影片和卡片悼念,影片也會在追思會上播放,校方也決定,頒發發榮譽畢業證書給她,完成家屬最後的心願。

(民視新聞/黃郁涵、郭文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未裝圍籬、便道防滑不足 土木技師勘查列台鐵5大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