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隧道中緊抱男童默默安撫 醫師吳坤佶:沒時間思考看到一個救一個
花蓮縣消防局救護義消大隊長、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坤佶在隧道中緊抱男童。(圖/蔡哲文提供)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傷亡,有義消在現場搶救時,拍到一名白袍醫師在黑漆漆的隧道中,把一名男童抱在懷裡,細心安撫。而醫生溫暖擁抱,也讓受到驚嚇的男童不再哭鬧,這一幕讓許多人相當動容。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坤佶受訪時表示,當下就是看到一個人救一個人,男童很乖沒有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衰被誤當工人站邊坡上看救災 家屬出示車票澄清:他是乘客

花蓮縣消防局救護義消大隊長、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坤佶受訪時表示,當下在現場的心情就是「看一件事情做一件事」、「看一個病人救一個病人」,抱起孩童的瞬間覺得那個生命沒有停下,當下沒有時間思考。

快新聞/隧道中緊抱男童默默安撫 醫師吳坤佶:沒時間思考看到一個救一個
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坤佶接受媒體訪問,談太魯閣號事故。(圖/民視新聞)

吳坤佶說,救援時完全沒有時間思考,短短一分鐘不到事情接踵而來,「當下真的沒有累的感覺,身上都是汗,回家後全身疲乏,救火兄弟全身都是濕的,冷風一吹是冷的」。

白袍醫師緊抱孩童照片在網路曝光後,令不少人動容。吳坤佶表示,該名孩童在他身上只是「嚶」一下而已,真的沒有哭,「他真的很乖」。吳坤佶另外提到,當時在救援現場抱小朋友是最簡單的事情,救難人員都忙著在撿遺體、救重傷傷患,「抱小朋友安慰他,就是我最輕鬆的差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畫面曝! 李義祥待工地「悠哉看救災」 數度穿梭脫困乘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