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編劇逝世享耆壽95歲!一生寫出眾多溫暖家庭劇
日劇《阿信》編劇橋田壽賀子,傳出逝世消息,享耆壽95歲。(圖/翻攝自推特)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1980年代轟動亞洲的日本電視劇《阿信》的編劇橋田壽賀子,傳出逝世消息,享耆壽95歲。橋田壽賀子今年2月因急性淋巴瘤在東京接受治療,3月轉院到了熱海市的醫院,於3日出院返家,並於4日病逝。她一生寫了多部溫暖人心的家庭劇,如《阿信》、《冷暖人間》、《春與夏》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戲劇。

更多新聞: 監視《多情城市》惡女 姐早有安排?《多情大爆爆》多情城市 EP397

日本媒體於今(5)日報導橋田壽賀子的逝世消息,她曾以寫出《阿信》廣為人知,《阿信》創下日本史上最高收視,並在全世界63個國家播出,翻拍多次更曾拍成電影。

《阿信》在台灣也有超高收視率,重播多次都依然憑著感動人心的劇情受到歡迎,當年在台灣首播時,搭配翁倩玉主唱的國語主題曲〈永遠相信〉以及歐陽菲菲主唱的國語片尾曲〈感恩的心〉,成為當時台灣的熱門歌曲,至今傳唱。橋田壽賀子也創立「橋田文化財團」,設立「橋田賞」,公開招募新人編劇,並每年鼓勵優秀劇本、電視劇集、傑出演員,在業界擁有高指標性,不少名人都曾獲得橋田賞肯定。




更多新聞: 《醫學大聯盟》黃瑄拍戲被咬200個包被撤班不連戲!恨透蚊子從此防蚊液不離身